当前位置:

凤凰县九里边城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禁食毒蘑菇、毒野菜野果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县九里边城幼儿园 作者:李燕文 编辑:黄玉芳 2022-04-27 10: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2.jpg

活动照片。

图片33.jpg

活动照片。

图片34.jpg

活动照片。

凤凰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燕文)每年3至9月是野菜野果“疯长”的季节,为防止幼儿误食毒蘑菇、毒野菜野果引起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4月26日。凤凰县九里边城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PPT课件、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让幼儿认识常见的野生毒蘑菇、毒野果野菜,并用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向幼儿展示误食后的危害性。同时,教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展唱一唱、演一演、说一说、认一认等,让幼儿进一步熟记野生毒蘑菇,毒野菜野果,掌握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学会对垃圾食品和不明食物说“不”。

活动后,幼儿园利用电子显示屏,班级微信群再次向家长宣传误食毒蘑菇、毒野菜野果的危害性,提高家长的防范意识,达到家园联动,合力共育。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乎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杜绝幼儿园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幼儿身心不受伤害,健康成长。”该园负责人表示

来源:县九里边城幼儿园

作者:李燕文

编辑:黄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