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战“疫”一线:特殊的22岁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寒蓉 编辑:张艺凡 2022-04-27 11: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7日讯(龙山融媒记者 刘寒蓉)4月25日,是普通又平凡的一天,而对于龙山县茅坪乡卫生院里的向星宇来说却是不寻常的一天:她在防疫岗位上度过了自己22岁的生日。她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其他的同事,她想着特殊的日子过特别的生日,生日年年有,但是战疫刻不容缓,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得起肩上的防疫职责。

图片3.marked.jpg

向星宇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

当天上午8点,向星宇便如往常一样进村入户给村民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待到接种信息录入接种系统已是晚上11点。还没来得及休息,向星宇便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回到了高速服务点继续坚守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图片4.marked.jpg

生日现场。

刚进入服务点,向星宇就感到了异样,一进房间就看到了副乡长、值班点同事和院长,房内桌子上已经点燃蜡烛的蛋糕,看到同事们准备的小惊喜,向星宇十分感动。虽然这是一个无法和家人朋友团聚的生日,但祝福与礼物却未曾缺席,因为同在一线坚守“战友”的诚挚祝福和风雨相伴,更让这个生日过得意义非凡。

问她累吗?她笑着说:“我作为年轻的医务工作者,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年轻人嘛,精力旺盛。疫情防控是全民的事情,我只是参与其中的一分子!”

疫情严峻,向星宇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防疫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她与同事们选择向疫而行,不怕苦不怕累,恪尽职守,坚守在防疫一线。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她默默地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愿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家乡一切平安,疫情早点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寒蓉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69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