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服务上门让残疾人办证“一次都不用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宋彬彬 陆丹 编辑:姜珊 2022-04-27 12: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7日讯(记者 吴思静  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陆丹)“太感谢你们了,给我解决了大问题。”4月24日,长沙县长龙街道湘丰村张娭毑的儿子不停向上门评残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娭毑因脑溢血造成偏瘫,日常都躺在床上,县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其进行残疾鉴定,给张娭毑一家解决了一大问题。

图片 1.jpg

工作人员为湘丰村张娭毑进行上门评残。

今年来,县残联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中,把廉洁、便捷办证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上门评残、规范办证流程、建设清廉办证文化墙等一系列措施,打通了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根据群众需求和申请,县残联把残疾人办证工作延伸到镇办,将办证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了从“群众走上来”到“送证下乡去”的转变,打通了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县残联为千余名疑似重度残疾人进行上门评残办证,已为500余名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图片 3.jpg

县残联工作人员联合评残医院前往乡镇开展上门办证。

为进一步全力完成全县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县残联积极规范办证流程。通过申请人申请,村(社区)、镇(街)残联或县残联受理,评残机构评定、县残联审批四步骤,便可申领到残疾人证。截至目前,已为17470名残疾人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

图片 2.jpg

清廉机关建设文化墙。

“清廉办证文化墙成为了办证室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些具有观赏性、教育性、警示性的图片,用无声的提醒,发挥着‘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让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办证室工作人员说道。长沙县残联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刻心间,清风正气入残联”。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宋彬彬 陆丹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0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