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时摄影丨邀你穿越多彩湘西龙山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张皎 编辑:姜姿 2022-04-29 11: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位于湖南西北边陲,地处武陵山脉腹地,连荆楚而挽巴蜀,历史上称之为“湘鄂川之孔道”。龙山县是湖南省旅游资源大县,境内有神奇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是湖南省最先公布的20个旅游资源重点县之一。

这个五一假期,你想好了去哪玩吗?

湘西龙山绝对值得一去,八面山顶赏云海日出,太平山上祈平安,乌龙山中观奇洞,里耶古镇览秦史,惹巴拉宫感受土家情......

这些旅游景点,随便哪一个,都将给你别样的美丽和惊喜!

坐标:八面山赏星云

八面山兀立平畴之中,秀出群峰之上,遂成一方胜境,各种奇观令人惊叹。八面山还有着“空中草原”之美誉,晨起策马云游,拍照留念,感受着别样的山顶风光。

图片1.png

微信截图_20220429101621.png

坐标:太平山祈太平

太平山景区位于龙山县太平山森林公园内,以秀美、奇特的“一山(太平山)、一河(果利河)、一寺(普照寺)”三大资源特色为龙头,自古也是佛教圣地,各处寺庙供游客祭拜祈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坐标:乌龙山观奇景

乌龙山大峡谷地处龙山县桂塘镇境内。整个景区由北至南呈狭长型,全长15千米,峡谷两岸峰峦叠嶂,树木葱郁,风景如画,素有“十里长廊一画屏”的美誉。

乌龙山大峡谷独特的地形地貌造就了峡谷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溶洞分布,因其溶洞繁多,大小不一且层次不同,涵盖了几乎所有的地质构造,堪称“世界溶洞博物馆”。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坐标:里耶古城阅秦史

里耶秦简博物馆,里耶秦简博物馆是目前中国唯一专题秦简博物馆。“藏匿了大秦王朝历史密码”。

这里的秦简数以万计,记录了秦王朝当时社会、政治、军事、经济等各方面的史实,一幅幅历史画卷在秦简的描述中一一展开,感受秦王朝历史的博大精深。

图片8.png

图片9.png

坐标:惹巴拉宫土家情

惹巴拉是一个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丰厚、风景优美秀丽的土家族聚居的古村寨。一场热闹的篝火晚会、一席丰盛的长桌宴,惹巴拉以最热情的仪式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换上土家族服饰走进惹巴拉,感受着惹巴拉的民族风情,体会惹巴拉的民族文化底蕴。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坐标:洛塔石林游奇美

洛塔石林,是乌龙山地质公园地质遗迹最为丰富的一个景区,以岩溶台地、峡谷和石林地貌为典型特征。

洛塔石林园区被誉为“中国南方裸露型岩溶的典型代表”,造型各异,形态奇特,琳琅满目。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坐标:桐花寨赏花海

桐花寨位于龙山县咱果乡,这里以土家族为主,杂居着苗族、汉族等民族,山民们世代种植油桐,以桐油卖钱为生,现在又发挥漫山遍野桐花的作用,走农旅结合之路,振兴美丽乡村。

微信截图_20220429101437.png

图片15.png

今年,湖南将召开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湖南各市州景点可以好好看个遍。

温馨提示

理性错峰出行。出游前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游览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

做好健康防护。游览期间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与其他游客保持一米间距,避免聚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绿色文明出游。出游期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旅游景区相关规定。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弘扬文明新风尚。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文建美  张皎 摄影 刘勇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张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7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