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砂子塘新世界小学:为学生拉起“防溺水”警戒线

来源:红网 作者:苏梅 胡志刚 编辑:吴思静 2022-04-29 11: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苏梅 胡志刚)今日上午9时许,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新世界小学1904班班主任代珊珊老师给全班同学上了一堂扣人心弦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课。五一小长假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正常的教学秩序,该校举行了2022度学生防水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429102114.png

教育活动围绕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方面进行宣传,与家长签订了《防溺水安全承诺书》《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填写《一生一台帐》等方式告诉家长“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安全教育课上,老师通过溺亡事故敲响警钟,增强学生对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生活实际情况和视频资料,老师引导学生们分辨什么是“危险水域”,我们周围有哪些危险的水域,也介绍了一些遭遇溺水时科学有效的自救方法。生动的讲解,信息资源的共享,让学生们懂得了防溺水“六不准”和“两会”的真正含义,学会如何远离危险,如何自我保护,使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该校校长徐静表示,学校开展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每一位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担负起对学生的安全监护责任,整合了学校、家庭安全防控力量,营造了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苏梅 胡志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8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