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苗乡:油菜收获季 户户收割忙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杰 编辑:彭渊林 2022-05-05 16: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5W7A9831.JPG

5W7A9900.JPG

5W7A9947.JPG

初夏农事忙。眼下,正值油菜收割季,麻阳苗族自治县广大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忙收油菜,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5月5日,在步云坪村7组的田间地头,油菜秆上的菜籽颗粒饱满,数百亩油菜已经成熟,农民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油菜。村民曾德林说:“去年秋季以来雨水不错,我与邻居的油菜长势非常好,油菜籽粒粒饱满,估计比去年能增产三分之一。”

近年来,隆家堡乡步云坪村积极推广“水稻+油菜”轮作模式,利用冬闲田大力发展油菜产业,油菜收割后再种植水稻,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步云坪村村民张爱玉说:“每年我都要种上2亩的油菜,一年能打400多斤菜籽,菜油都吃不完呢。”

步云坪村是麻阳油菜主要的种植区之一,数百村民常年成片集中种植油菜300多亩。2021年10月,麻阳政府购买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步云坪村建立了50亩油菜标准化高产栽培示范点,带动更多的村民种好、管理好油菜生产。

去年以来,麻阳大力实施“粮安工程”,建有10万亩油—稻生产示范带。最近10天来,上万群众正抢抓初夏时节有利天气,忙着收割油菜。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杰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199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