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塘中学:防范校园欺凌 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黄花桂 黎煌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 2022-05-07 12: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6日讯(通讯员 黄花桂 黎煌)“美言一句三春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关心、共同成长……”5月6日早自习,长沙县泉塘中学1915班班主任黄花桂老师又一次告诫同学们应该遵章守纪守法反对校园欺凌,这也是该校防止校园欺凌工作宣传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长沙县泉塘中学细化目标,做细做实校园欺凌防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以“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学校研究制定了《长沙县泉塘中学治理校园欺凌专项行动方案》,建立校长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管理责任、其他中层干部和教职员工“一岗双责”的专项防范治理组织机构与责任体系。制定完善校园欺凌预防及处理措施、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领导监督管理职责和安保人员的重点部位监管职责,做到关爱到位、监管到位、教育到位。

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学生认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和电子宣传显示屏宣传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让学生远离校园欺凌,杜绝欺凌的心理冲动。班主任和道德法治课老师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教育学生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提前进行干预,消除隐患苗头。值班校领导、年级组、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动向。每个班配备一名安全员,学生中如果有不良苗头可及时向班主任、年级组、值班校领导报告,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发生。学校设有心理健康室,配备2名专职心理老师对留守儿童、心理有缺陷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加大家校共育合力。通过家委会、家校联系工作群及时掌握学生动向,借助家长力量加强防范。学校在各班级群发布《中小学岗位安全工作手册》《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的学习资料,提醒家长仔细阅读,提出建议。让学生熟知班主任和每位科任老师的联系方式,为学生寻求救助提供帮助和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黄花桂 黎煌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5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