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多举措开展资助 暖心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秦斯 张艳 编辑:张立 2022-05-09 21: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秦斯 张艳)疫情期间,为保障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为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近来,湖南机电职院多途径展开资助,同舟共济,暖心抗“疫”。

学院启动了线上教学,为学生推出补贴网络流量和电费资助举措,为在校9100余名学生每人补贴20元流量费用,每间寝室补贴30度电,使学生缓解焦虑、安心在校学习。学院还购买了20万只口罩和消毒用品,确保每名学生都能收到免费发放的口罩和消毒液,将安全防疫落实到位。

湖南机电职院副院长郭凤鸣表示,除安排好校内在校学生疫情防控之外,对校外实习学生尤其是因疫情封控在实习单位的学生更是格外关注。

湖南机电职院为确保疫情期间在校学生正常学习生活,设立疫情专项资助,重点资助帮扶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身患重病、花费巨额治疗费且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或家里突遇重大事故的特困学生每人给予2000-5000元的专项资助,帮助排忧解困,传送关心鼓励。信息工程学院一学生因患小圆细胞恶性肿瘤休学入院治病,学院了解到学生病情及治疗情况后,立即转帐5000元慰问金,并发动全体师生捐款,共筹集爱心款73000余元,转达了学院及全体师生的关爱与问候,鼓励该学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治疗,安心养病。

据了解,疫情期间,湖南机电职院共发放50余万元资助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秦斯 张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2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