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赴常德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河 2022-05-11 07: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法治“红线”守护好生态“绿线”

刘莲玉赴常德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5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赴常德市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港口码头、水库、矿区、医药工业园等地,详细了解矿区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常德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反馈整改意见。

刘莲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每一个行动、每一项措施上,始终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定职责,瞪大眼睛、查找问题,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注重实效、抓好整改。要以法治方式、法治力量充分彰显生态文明建设的人大担当,优化制度供给,强化监督刚性。要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浓厚法治氛围,以法治“红线”守护好生态“绿线”。

刘莲玉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法治保障,增强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效果,织密织牢法规制度网,强化执法监督,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守好人大机关安全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