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率队来常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时强调:切实担负起守住蓝天碧水净土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邱添 编辑:李彩虹 2022-05-11 09: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邱添)5月9日、1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常德,就全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参加。

图片

刘莲玉一行到桃源县陬市镇码头实地检查。

图片

刘莲玉一行到鼎城区石板滩镇石煤矿遗留矿坑实地检查。

在常德期间,刘莲玉一行先后来到桃源县陬市镇码头、临澧县南方新材胡家湾矿区、澧县王家厂水库、津市生物医药工业园、鼎城区石板滩镇石煤矿遗留矿坑、武陵区老西门护城河,分别就码头环境整治、矿区生态修复、水利设施水环境治理、工业园区环境管理以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另外,此前,执法检查组还派出由省人大环资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等组成的暗访检查组,深入全市进行了随机暗访检查。

图片

汇报会现场。

刘莲玉充分肯定了全市环境保护的有关工作,指出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强力推动、人大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上形成了合力攻坚的良好格局,取得了扎实成效。

刘莲玉强调,要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有力有效对照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各项规定,知不足、找差距、强整改,切实担负起守住蓝天碧水净土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定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定职责。要以法治方式、法治力量,切实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人大担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全市贯彻执行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的情况。2021年,常德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85.5%,比2015年提升8.8个百分点。西洞庭湖水质在洞庭湖湖体中率先达到Ⅲ类,沅澧两水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13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和乡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实施全覆盖,市城区黑臭水体基本“清零”,市城区黑臭水体基本“清零。

市领导傅勇、李育智、郭碧勋、朱金平、陈华(民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邱添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7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