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在娄底检查防汛并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立 2022-05-11 20: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贤在娄底检查防汛并调研

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1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娄底市,检查防汛备汛,调研校园安全、农业生产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防汛备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朱国贤在娄底检查防汛并调研

5月11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涟源市白马水库检查防汛备汛。

在涟源市、娄星区,朱国贤分别考察了白马水库、水系连通项目,详细了解防汛备汛、水系综合治理等情况,要求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落实落细防汛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查,确保安全度汛;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夯实民生水源保障;做好水系连通、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土保持等综合治理工作,打造水美乡村,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朱国贤在娄底检查防汛并调研

5月11日,朱国贤来到位于娄星区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查看校园周边居民自建房违建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朱国贤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查看校园周边居民自建房违建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扎实推进“远离危楼”行动,对学校及周边建筑物全面排查摸底、开展科学鉴定、彻底整治隐患,依法从严从快处置违规经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切实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进涟源市白马镇早稻示范片,朱国贤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禾苗长势,了解早稻防低温回潮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要加强农业气象信息预警预报,强化田间管理,防范阴雨低温天气影响,稳定早稻生产。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落实惠农补贴政策,保障农资供应,营造种粮光荣浓厚氛围,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