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曝光!湘西交警吊销驾驶证32本,1人终生禁驾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进 唐明月 编辑:杨姝 2022-05-12 11: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进 唐明月)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贯彻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预防和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2日,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2022年4月份全州32名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名单,其中1人终生禁驾。希望通过交通违法曝光,引起广大驾驶员的警醒,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意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4月全州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及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1652315233(1).png

1652315299(1).jpg

吊销驾驶的几种情形:

1.吊销驾驶证并且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2年禁驾)的情形: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扣的人驾驶的; 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对符合暂扣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情形,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后驾驶人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2.吊销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5年禁驾)的情形: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3.吊销驾驶证并且十年内不得重新申领(10年禁驾)的情形: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4.吊销驾驶证并且终生不得重新申领(终生禁驾)的情形: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湘西交警温馨提示:如果驾驶证已被吊销,属“失驾”人员,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再驾驶机动车上路。不要心存侥幸,或企图以欺骗、造假等方式蒙混过关!同时,如果身边有亲友“失驾”后,请务必监督,及时劝阻,严防“悲剧”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进 唐明月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3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