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玉芳到社福和社保界、妇联界、工会界委员工作室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 谢西旎 编辑:王杨 2022-05-12 18: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丽 谢西旎)5月11日至12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玉芳到社福和社保界、妇联界、工会界委员工作室开展调研。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1.jpg

社福和社保界委员工作室于2022年3月从旧址搬迁到冷水滩区民政局机关办公楼开展履职工作。黄玉芳一行认真察看了委员工作室设施的配备和环境布置,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委员入驻、制度建设、工作流程等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黄玉芳指出,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工作重点从硬件建设转移到管理和服务运行上,按照“有管理主体、有工作制度、有工作计划、有常效履职、有工作台账、有工作总结”的“六有”要求,加强管理,使委员工作室运行长效化、制度化、质量化;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发挥政协优势,常态化地开展各类履职活动;要紧密结合社福和社保工作,联系服务民生,积极为永州市社福和社保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真正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联系群众的桥梁、汇聚智力的平台、凝聚共识的窗口。

图片2.jpg

在市、区共建的妇联界委员工作室,黄玉芳认真听取委员工作室组织架构、活动开展、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并与妇联界委员就硬件建设、活动开展、委员值班等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黄玉芳认为,建设委员工作室是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把握功能定位、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委员工作室的硬软件建设;要凸显政协妇联界委员的界别特性、结合服务妇女儿童的基本属性,整合资源优势,高效开展结合融合履职活动;要不断总结和推广委员工作室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扬优势、创造特色、打响品牌,着力提升妇联界委员工作室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片3.jpg

黄玉芳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工会界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黄玉芳指出,工会界别群众基础广泛,界别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服务界别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让法规政策理论“种”到职工心坎里;要将界别工作与市总工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点与面、横向和纵向的联动、促进;要依托“政协云”系统建设好线上工作室,精心整合线下线上资源、依托省政协民意直通车二维码功能,促进线上委员工作室实起来、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 谢西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7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