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湘潭对重点处理建议开展调研督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汪映萍 编辑:廖浩宇 2022-05-14 06: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注重实际 讲求实效 积极探索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湘潭对重点处理建议开展调研督办

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建辉率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湘潭市对“深化改革”类重点处理建议开展调研督办。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李娟提出的《关于规范健全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年度“深化改革”类重点处理建议,由谢建辉牵头督办、省委编办负责办理。

督办组一行深入湘潭经开区和高新区,实地考察华芯医疗等企业,详细了解非行政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编办等单位的有关情况介绍。

督办组指出,认识要再深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站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探索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完成省委深化改革重要政治任务的必然性、紧迫性。方法要再优化。要做好结合文章,创新工作方法,借鉴外地经验,做好分类指导,推进试点探索。合力要再增强。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协同、左右配合,形成合力,用系统思维、联动办法一体推进改革。质效要再提升。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实际,讲求实效,既让代表建议办出效果,也使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汪映萍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