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渔民的心留在岸上 省政协调研组在益阳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良骏 2022-05-15 07: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到13日,省政协调研组在益阳开展“一江一湖四水‘十年禁渔’”民主监督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

在沅江,调研组一行深入沅江南洞庭湖莲花岛、琼莲劳务公司、渔民新村、琼湖街道万子湖村、沅江市化纤绳网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监督调研。在南县,调研组一行来到茅草街镇渔政码头等地,了解“十年禁渔”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在大通湖区,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湖南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大通湖区水生植物产业示范园等地,详细了解了当地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认真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巩固禁捕退捕成果,通过创业、产业发展、教育助学等帮扶方式,确保广大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让渔民的心留在岸上。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和应用,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打破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