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调研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良骏 2022-05-15 08: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省政协调研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

5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调研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就“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参加。

在吉首市经开区,调研组深入多家企业了解民生实事工程和就业形势。在泸溪县高新区,调研组走进多家科技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量产值、安排就业和市场销售情况。在凤凰县,调研组深入多个村庄和农业企业,实地了解就业等情况。在永顺县,调研组走访了湘西芙蓉创业园,并参观了李烛尘故居。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就业优先、推进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准确把握促进就业和共同富裕的关系。要通过提升增量扩就业,保障重点固就业,提升效能促就业等就业举措,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创业;要打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政策“组合拳”,优化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重点鼓励支持引导劳动密集型服务企业发展,更好地发挥企业在创造就业岗位和吸纳就业中的重要作用,以解决劳动力供需矛盾,为稳就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