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全面深化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洁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15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4182743.png

督导现场。

5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利带队到乌石镇、云湖桥镇督导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县领导肖睿、冯传强参加。

“这栋房子是什么时候建成的?目前使用情况如何?”“拆除工作遇到了什么困难?”在乌石镇,王利一行实地查看了辖区内初步鉴定为危房的隐患点,并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每到一处,王利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结构、使用、损坏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仔细查看房屋及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叮嘱相关责任部门做好隐患排查整改。

据了解,乌石镇共有房屋11082栋。截至5月13日,该镇累计参与排查人数 1713 人,已排查房屋7164 栋,存在安全隐患 34栋,已整治2栋,待整治的32栋已全部张贴警示标志。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整治工作,王利强调,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严从实抓好自建房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改;二是要紧盯居民自建房违规加层和改扩建房违规经营等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一栋;三是要以此为契机推进空心房、违建房等的整治,以“零容忍”态度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当天一行人还前往云湖桥镇东石村,督查该村违规集体用房拆除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洁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4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