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好媳妇照顾瘫痪婆婆10年 柔肩撑起家中“半边天”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编辑:张艺凡 2022-05-15 13: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5日讯(凤凰融媒记者 肖昕翔 杨籍斌)在凤凰县林峰乡黄罗寨村,提起侯小玲,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她的婆婆因脑溢血导致瘫痪,她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10年。她用日常的点滴善良,诠释了人间真爱。

记者来到凤凰县林峰乡黄罗寨村侯小玲的家中,她正忙着喂婆婆吃东西,每天清晨,侯小玲都得早早起床,先给婆婆洗脸洗手,然后打扫家里卫生,做饭,样样不落。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10年来,这是侯小玲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候小玲却坚持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20513083234.jpg

侯小玲照顾婆婆。

侯小玲是重庆市酉阳县人,出生于1986年,2006年5月,她嫁到凤凰县林峰乡,那时的婆婆还没生病,对她视如己出,给了她家的温暖。怀孕后,侯小玲发现自己喘不过气、全身乏力,去了县里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的风湿性心脏病加重了,生产意味着大人婴儿都要在鬼门关走一遭。侯小玲在生下孩子的一个月后,又前往长沙进行了心脏手术,术后医生一再叮嘱侯小玲需要按时复查以及终身服用药物。这时,侯小玲的病情进入稳定期,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检查出心脏病后,婆婆与老公这边的家人,都蛮关心我,结婚到这里让我感受到好温暖、好温暖。”

新生命的诞生让婆婆更忙碌了。谁也想不到的是,这样的生活仅仅持续了三年,婆婆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十年的时间,侯小玲成了婆婆的专属护理师,她还攒钱给婆婆买了一架护理床,侯小玲对婆婆又敬又爱,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哪怕是回一趟娘家,她也时刻惦记着婆婆,匆匆去又匆匆回。侯小玲侍奉婆婆不叫苦、不嫌累、不怕脏、不埋怨,无论平时多忙,照顾老人从不马虎的,“婆婆生病后每天就这么睡在床上,她如果骂人、吵闹就是证明身上痛了,就想尽办法帮她翻身、按摩、泡脚。刚瘫痪的时候,我不会护理,她一天就吵,现在照顾她的时间久了,就自己掌握了。”

微信图片_20220513083324.jpg

侯小玲照顾婆婆。

侯小玲每天就这样耐心细致地重复这样的忙碌,一做就是10多年,从没发过一句牢骚、说过一句怨言。“也有人劝我说放弃,我觉得只要她能吃,我就会给她吃,我不是说怕脏,我就是要做到我自己问心无愧,以后不管哪一天她走了或者有什么别的事发生,我都觉得我自己对得起她。”曾经的婆婆给侯小玲安心撒娇的怀抱,现在的侯小玲就是婆婆的守护天使。她昼夜照顾瘫痪的老人几乎没睡过一个整觉。婆婆清醒的时候叫她乖乖崽,糊涂的时候唤她作娘,这样一过就是十年。

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何况侯小玲是一个儿媳,她不懂得大道理,但她深知“千经万典,孝悌为先”,“照顾老人也是作为我们子女应该的,这么多年说容易也不容易,但我也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家人、亲戚、政府、残联、政府都给予我很多帮助,残联还帮我妈送了轮椅,我也非常感谢这些人,也希望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候小玲这个人好,孝顺,我很喜欢她。”邻居杨秀珍说。

“候小玲婆婆生病瘫痪在床十几年来夜以继日、无怨无悔、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她身上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凤凰县林峰乡宣传委员麻勤兵说道。

侯小玲的善良、孝顺也让街坊邻居纷纷竖起大拇指。侯小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感染着身边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4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