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燕泉街道开展“防诈”宣传 关爱老年群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丽萍 曾琴 魏敏 编辑:龙芳华 2022-05-16 10: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通讯员 谢丽萍 曾琴 魏敏) “大爷您好,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以免上当受骗”。 5月13日,北湖区燕泉街道组织燕泉司法所在辖区鑫沙苑农贸市场门口开展“5.15”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扩大“防诈”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图一宣传活动现场.jpg

5月13日,北湖区燕泉街道组织燕泉司法所在辖区鑫沙苑农贸市场门口开展“5.15”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及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老人介绍典型案例,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现场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以便及时了解相关资讯和信息,提高防诈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二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如何防范养老诈骗.jpg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如何防范养老诈骗。

图三工作人员向居民推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jpg

工作人员向居民推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

图四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jpg

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同时,针对失独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上门走访,确保宣传到位,并重点提醒他们,如遇到貌似通信网络诈骗犯罪又不能分辨时,要及时与社区联系,或者致电110咨询。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五党员志愿者上门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田 媛   黄小芳  摄).jpg

党员志愿者上门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田 媛 黄小芳 摄)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物资1000余份,接受老年人咨询500余人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丽萍 曾琴 魏敏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5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