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数说丨湖南景区有多“热”?看看游客用脚走出来的大数据吧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丁晴 李丽 谭晴 何超 编辑:翁子茜 2022-05-16 15: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数说丨打造世界级文旅IP,一组数据看湖南旅游业发展力量

湖南山水秀丽风景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既有“秋风万里芙蓉国”的美称,又有“湖南山色翠如浇”的美景。无论是“湖光秋月两相和”的洞庭月色,还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岳麓风光,都蕴含着独特的湖南韵味,受到海内外游客的青睐。

2021年,疫情形势下的湖南景区仍热度不减,多地景区将重点聚焦于品牌建设,推行多种创新举措,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湖南景区有多“热”?一组游客打卡数据一起来看看。

2021年,凤凰古城所在的凤凰县全年接待游客人数突破两千万人次,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韶山风景名胜区、南岳区、莽山风景区所在的宜章县全年接待游客均超过一千万人次。

而在过去不久的“五一”小长假,湖南旅游市场也呈现回暖态势。记者从湖南省文旅厅获悉,“五一”假期,全省共纳入假日统计的971家监测单位,累计接待游客539.5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3799.64万元。记者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数据梳理了5月1日—3日,全省游客接待量Top10风景区,快来看看吧!

五一旅游数据.gif

今年9月,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张家界举行。欢迎大家前往湖南旅游打卡,徜徉在绿水青山之间,感受属于湖南的如画风情。

红网·有数新闻组出品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丁晴 李丽 谭晴 何超

编辑:翁子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7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