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高中特长生怎么招?实施办法来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霍烈 编辑:彭佩 2022-05-16 16: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霍烈)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长沙市城区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招生范围分为体育、艺术、科技三类。

一、招生范围

1.体育: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体操、健美操、啦啦操、武术、定向越野、跆拳道、攀岩、桥牌、围棋、体育舞蹈等;

2.艺术:声乐、舞蹈、器乐、美术(书法)等;

3.科技:发明创造、信息技术、机器人、航空航天模型等。

二、招生对象

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体育

①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体操、啦啦操、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跆拳道、攀岩、体育舞蹈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篮球、排球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市级足球比赛甲组前八名和乙组前四名的主力队员。

②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学生体协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或锦标赛,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和锦标赛中,以上项目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9、2020、2021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22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③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学生确具某项潜能,经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艺术

①在省、市“三独”比赛和由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生书法、美术比赛(含艺术展演活动书法、美术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不含艺术展演集体获奖)。

②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经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科技

①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或参加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长沙市青少年创客节竞赛,有发明创造作品、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获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②在省、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和全国、省、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市级二等奖(含二等奖)、省级和国家级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学生。

③在全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中获单项前六名的学生。

三、招生日程

5月19日—22日,具备报考条件的学生凭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到高中招生学校报名(同一名学生多校报名的,必须在报名学校登记“原件在某某学校”)。

5月26日—29日,高中招生学校组织专业测试。招生学校当场公布测试成绩。

6月2日,市教育局对通过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但没有相应资质的初中毕业生统一组织专业特长测试,资质认定结果将反馈至测试学校。(具体安排和测试地点另行公布)。

6月15日,长沙教育局官网公示招生学校拟入围名单。

7月3日,全市统一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下达以后,招生学校根据学校公布的录取标准进行预录,特长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要达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卷面总分的60%及以上,且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各维度达到C等或以上。

7月10日,长沙教育局官网公示预录名单。

7月中旬,市教育局中招办予以正式录取。已被录取的特长生网上所填报志愿无效,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已被录取为指标生的,不得重复录取。

四、2022年长沙市城区高中学校特长招生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霍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8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