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打响国有企业改革竞聘上岗“第一枪” 楚之晟集团完成首轮公开竞聘上岗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彭晓 编辑:钟保 2022-05-17 11: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7101243.jpg

红网时刻岳阳5月17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彭晓)5月15日,湖南省楚之晟控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第一轮公开竞聘现场会,13名中高层管理人员现场公开竞聘上岗、演讲答辩,打响了汨罗市国有企业改革竞聘上岗“第一枪”。

为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汨罗已经出台《汨罗市市属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楚之晟集团、文旅集团、汨之源集团三家市属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稳定主流队伍,不搞大进出”“分类实施改革,不搞一刀切”“因事设置岗位,不吃大锅饭”的基本原则,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立倒逼机制,加快有效推进,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强化市场运营,明确法人治理结构,强推绩效考核,逐步建立完备的公司章程及体制机制,确保5月30日前全面改革到位。

此次楚之晟集团设立集团公司部长岗位8个、副部长岗位10个、普通岗位31个,子公司总经理岗位5个、副总经理岗位8个,全面推行岗位聘任制,实行全员竞聘上岗。通过前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后,第一场竞聘会如期举行,13名符合条件的竞聘者按照竞聘演讲、现场答辩的方式,围绕自身工作经历、竞聘岗位认识、个人优势、工作规划等方面开展竞聘。最后,8名中高层管理人员成功聘上该集团公司部长岗位,5名聘上该集团子公司总经理岗位。

“在这次汨罗国企体制机制改革中,通过公开竞聘这种激励办法产生国有企业部门负责人,使人才的竞争机制真正实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应聘者周康爽说,让他感触最深的是,此次竞聘成功的人才可以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的支撑,更能为自身的提升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彭晓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0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