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设置7处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 惠农便民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2022-05-19 10: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梦 王庚娣)随着夏季来临,瓜果进入盛产期,为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方便群众生活,冷水滩区城管局根据时令水果上市情况,在城区及城郊结合处设置了一批季节性瓜果临时销售点,实现定点经营、规范管理、惠农便民,有效解决瓜果进城“售卖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19092558.jpg

在陶源路与珍珠路交汇处,冷水滩区城管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摊贩到指定地点进行瓜果销售。该路段位于城郊结合处,果农、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时有发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进入夏季瓜果上市期,冷水滩区城管局提前在马路一侧划定经营区域,引导瓜农果农规范经营、自觉维护市容秩序。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147.jpg

位于向荣路的瓜果临时销售点,摊贩们整齐有序的摆放车辆进行水果销售。有着十年西瓜销售经历的唐用仁,以前总是和城管“躲迷藏”,如今政府划定区域供他们经营,既解决了销售问题,又维护了经营秩序。

“这样肯定好,规范一些,买水果的市民到这里来,基本上什么都有,买的也方便一点。”摊贩唐用仁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057.jpg

今年5月,冷水滩区城管局在确保“不影响市容,不妨碍交通,不干扰市民”的原则下,在杨家桥、凤凰、珊瑚、梅湾等街道设置了7处瓜果临时销售点,引导流动商贩按照管理要求进入临时销售点内集中经营,时间从5月10日到9月10日,并加强对临时摊点的日常管理,严格要求瓜农保持摊点规范整洁、做到“两统一、六严禁”(统一管理、统一配置垃圾收集容器,严禁随意占用道路及盲道、严禁堆放生活用具、严禁乱拉乱挂、严禁妨碍交通秩序、严禁高声叫卖、严禁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努力实现精准助销增收、群众生活便利、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拓宽瓜农、果农的销售渠道,我局从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科学设置了七处临时性季节瓜果销售点。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中心城区的实际情况增设部分点位,尽最大限度的给市民提供就近购买的便利。”冷水滩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行政审批室主任林阳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89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