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沙田镇:喜迎油菜丰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玉娟 编辑:胡用梅 2022-05-20 15: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玉娟)连日来,桂东县沙田镇的油菜地里,农户们正抓住晴好天气使用油菜收割机收割油菜。立夏刚过,油菜相继成熟,桂东县沙田镇油菜迎来大丰收,在大河、文昌、大湖三个村,之前2000余亩连片的金灿灿的油菜花如今变成了颗粒饱满的油菜荚。

QQ图片20220519082437.jpg

在大河村村部,老百姓把丰收的油菜籽倒在广场上自然风干。

“我家种了100多亩油菜,可产油4000余公斤。按今年市场行情,每公斤菜籽油可以卖到30元,预计可收入12余万元。”郭建雄说道。看着往年在烈日下手工收割油菜很辛苦,今年不仅油菜颗粒饱满还用上了机械,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油菜收割后,农户并不会马上搬运回家,而是放在地里晾晒,经过自然风干的油菜籽更易脱落,打出的油菜籽过筛、装袋之后送到榨油坊榨出菜籽油。

据统计,桂东县沙田镇今年共种植油菜2700余亩,涉及农户300余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玉娟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3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