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办清廉星沙文化周活动启动式暨“清音伴你行”文艺汇演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吴婉沁 编辑:吴思静 2022-05-24 10: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书新风正气答卷,谱反腐倡廉新篇。5月23日晚,长沙县举行清廉星沙文化周活动启动式暨“清音伴你行”文艺汇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出席并宣布清廉星沙文化周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参加。

长沙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参加。

付旭明宣布活动启动。均为 曾诗怡 摄

此次清廉星沙文化周活动由长沙县推进清廉星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将开展“清正守初心”“清音伴你行”“清风沐万家”“清廉微党课”“清心润校园”五大主题活动,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一把手”上党课、警示教育等N个自选活动。“5+N”套餐激活党员干部群众“廉细胞”,既是清廉星沙建设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进一步掀起清廉建设热潮的重要契机。

情景剧《青春缪伯英》。

随着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清音伴你行”文艺汇演拉开帷幕。“伯英,我愿意做你的入党介绍人,你将成为我党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由长沙县文旅局选送的情景剧《青春缪伯英》如一堂“情景式”党史教学,润物无声。红旗与砖房之下,第一位中共女党员缪伯英的壮丽故事徐徐展开,展现出革命英烈不惧生死的革命奋斗精神,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

活动现场。

如何让党员干部从历史中坚定信念,凝聚干事创业力量?黄兴会展经济区、黄花镇、县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将身边的清廉人、清廉事搬上舞台。小品《全家福》通过一家五口的平凡之举诠释清廉家庭风采;舞台剧《信念》聚焦公安系统,体现人民警察在权力和诱惑下为民服务、维护公平正义。还有因公牺牲的行政执法队员李军、“爱管闲事”的村级纪检小组……传递出当代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克己奉公、清廉务实的精神,看得台下观众时而红了眼眶、时而放声大笑、时而掌声雷鸣。

有弘扬,更有传承。情景舞蹈《人生处处是青山》中,三代人回忆61年前刘少奇主席调查天华大队的历史岁月,抒发一腔热血;一曲《领航》,舞姿华美有力,节奏催人奋进,令在场党员干部直言:“看闻结合,视听盛宴,让我们对清廉建设有了更强的动力与干劲。”

活动现场。

近年来,长沙县纪委监委立足于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全面推进“清廉星沙”建设,系统实施“铸魂”“利剑”“育林”“慧眼”等十大工程,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村居、家庭、学校等八个“清廉单元”建设,创新制定长沙县清廉单元和清廉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同时,积极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家规家训、勤廉故事,剖析身边典型案例,着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廉洁文化教育,不断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为全县营造浓厚的清廉创建氛围,这是我们举办文化周的目的之一。希望通过持续举办文化周,发动全县党员、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良好的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长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重表示,长沙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清廉星沙文化周为契机,深入推进“清廉星沙”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化风成俗,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推动社会各界厚植廉洁理念,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环境。(星沙时报记者 吴婉沁)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吴婉沁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