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中青班到长沙县开慧镇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闵婕 编辑:江雪 2022-05-19 10: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省委党校第62期中青三班到杨开慧烈士的故乡长沙县开慧镇,开展“信仰的力量——骄杨初心舞忠魂”现场教学。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闵婕)5月17日,省委党校第62期中青三班到杨开慧烈士的故乡长沙县开慧镇,开展“信仰的力量——骄杨初心舞忠魂”现场教学。学员一行在杨开慧烈士陵园里,面向塑像列队肃立,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在参观白墙青瓦的杨开慧故居时,学员们感受到“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随后,集体观看了杨开慧生平业绩陈列展。展板上年代久远的历史图片,泛黄的书信手稿,生动再现了杨开慧烈士的革命事迹。学员们回顾了杨开慧融小我于大我,化小爱为大爱的心路历程,感怀共产党人追寻理想、践行崇高信仰的坚定力量。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 省委党校妇女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姜耀辉以毛泽东1957年写下的《蝶恋花·答李淑一》为切入点,以“美好爱情始于信仰的吸引、忠贞不渝在于信仰的坚守、从容赴死源于信仰的升华、从杨开慧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为主线,讲述了杨开慧作为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和妻子、作为平凡而坚强的女儿和母亲,更作为一位信仰坚定的革命战士短暂而闪耀的一生。讲到动情处,不少学员不禁潸然泪下,深受感动。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杨开慧在特殊时期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大家认为,杨开慧烈士用她短暂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辉煌壮丽的人生华章,给世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年轻干部,更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决策参谋,办好民生实事,在接续奋斗中书写青春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闵婕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88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