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旅游·书记谈|巫初华 : 大福大“桂”如梦如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何雨杏 钟燕妮 编辑:周蕾 2022-05-25 08: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964a1e638c94027224f52e1d38af29e.jpg

 (制图/钟燕妮)

编者按:东江湖的晓雾轻舟、高椅岭的水绕丹霞,莽山的奇绝仙境,“半条被子”的温暖传唱......她是湖南的“南大门”,更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是无数游客心向往之的旅游胜地。

今年,郴州市将举行全市首届旅发大会,红网时刻新闻特别推出《郴州旅游闯创干·书记谈》系列访谈,邀请各县市区委书记为当地旅游代言,介绍参与首届市旅发大会的积极举措,展示本地文旅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举措成效、经验典型,努力为郴州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添彩。

微信图片_20220524173657_副本.jpg

宝山全景。

微信图片_20220524173642_副本.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用梅 何雨杏 郴州报道

来大福桂阳,赴千年之约。

桂阳是千年古郡,历史文化厚重,自古被称为“八宝之地”。岁月流金,千百年过去,矿冶文化、郡县文化、古村文化、戏曲文化在桂阳这片土地上,依旧熠熠生辉。如今的桂阳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乡村振兴百强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及冠军之乡。

微信图片_20220525075650_副本.jpg

桂阳文化园夜景。

5月24日,红网记者专访了桂阳县委书记巫初华,听他讲述桂阳旅游特色,为桂阳旅游代言。红墙石巷,雕梁画栋,朦胧细雨中,漫步桂阳文化园,如穿越时空隧道,巫初华深情款款,向我们描绘着千年古郡的魅力。

“千年古郡,大福大‘桂’。郴州是林邑福城,桂阳是八宝之地,自古以来就是多宝多福。福在底蕴厚重,福在山奇水秀,福在人杰地灵,福在创新进取。”在巫初华的描绘中,古郡蓉城跨越千年乘风而来。

大汉古郡城一展千年郡县的雄风,宝岭大凑山述说千年矿都的变迁,数百座古戏台吟唱千年戏曲的温婉,奇峰妙壁的扶苍山、泗洲山,百鸟栖息的舂陵江国家湿地公园,造纸术发明者蔡伦故里、“夜宿梨山,秋毫不犯”故事的发生地、共产主义战士欧阳海的家乡......

微信图片_20220524173914_副本.jpg

“在这里,千年古郡等您来品味。我们可以打卡古郡城,梦回千年,游‘楚南名区’,读一城古韵。”巫初华诚邀广大游客共赴“千年之约”:

“在这里,千年戏曲等您来聆听。我们可以听一曲《赵子龙计取桂阳》,叹三国名将、八尺男儿的雄才伟略;

在这里,千年矿都等您来探寻。我们可以畅游4A级景区宝山国家矿山公园,触摸全世界最大铜钱币,探寻神奇的古法矿冶;

在这里,奇山秀水等您来欣赏。我们可以荡漾舂陵江,漫步樱花园,登顶扶苍山,宿草甸帐篷,看日出日落;

在这里,红色足迹等您来追寻。我们可以到欧阳海故居,去“夜宿梨山,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初心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24173927_副本.jpg

桂阳舂陵江国家湿地公园。

邂逅美景,遇见美食。巫初华热情洋溢地介绍,“来桂阳,游览千年古郡之余,再上一盘太和血鸭,来一碗神仙鱼,尝一口油而不腻的桂阳坛子肉,倒一杯赵子龙酒,听一曲湘昆绝唱,吃得口齿生香,美得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220524173845_副本.jpg

扶苍山云海。

文化旅游是桂阳的七大百亿产业之一。就加快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巫初华说,“我们将按照‘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办会理念,以湖南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建设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区,催生一批旅游新兴业态,实现区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4173906_副本.jpg

巫初华介绍,根据桂阳全域旅游发展“一城两带一环三区”的空间结构规划,打造高标准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将重点推进“一核一圈一体”文旅体系建设。即以桂阳文化园为核,半径五公里囊括夜宿梨山、宝山工矿旅游景区、樱花园为圈,集广东家居智造工业旅游、西河风光带、翔龙通航旅游、望湖山庄等于一体的体系建设。

大福大“桂”,如梦如醉!“桂山桂水迎贵客!您来到我这里,我走进您心里!”巫初华真情满怀,嘹亮的口号回荡在铭刻千年岁月的古城中。

郴州旅游形象宣传“四个最美”征集方案公告

4735407855704baab0e2ada582968e29 (1).jpg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何雨杏 钟燕妮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07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