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关头截停肇事车辆 常德一骑手见义勇为搭救伤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志超 编辑:张立 2022-05-25 21: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525183623.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志超)近日,“闪送”面向所有闪送员推出了“美好生活分享官计划”,常德的闪送员何师傅就在活动中上传了自己的事迹。何师傅称,他在送单途中帮助截停肇事车辆,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交警陈述事实、证明事故发生情况,为受伤的女孩讨回公道。

5月22日下午,常德市的一个交通路口前,何师傅正在排队等待红绿灯,绿灯闪烁后,何师傅跟着车流一起穿过路口。正在此时,前面一辆电瓶车突然转向,撞飞了身旁的一辆共享单车,骑车的小姑娘被撞飞在地。

何师傅本想立刻停车去查看小姑娘的伤势,没想到那辆肇事电瓶车车主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何师傅加大油门,追了上去,并在路口前截停了电瓶车,为了防止肇事人逃跑,他还拔掉了电瓶车钥匙。

“我当时看到他把小姑娘撞到了也不管,觉得很生气。我把他截停了就跟他说,这样做太不地道,没想到他还狡辩,说不是他撞的。”何师傅称,为了防止扯皮,他拿出手机录了视频,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摔倒在地的小姑娘也扶着车子走到了他们旁边。何师傅一直陪着她等待交警到来。交警到达现场后,何师傅告诉交警事情的经过,并将录制的视频播放给交警看,以便进一步处理。向交警解释清楚后,何师傅谢绝了女生的感谢,摆摆手就离开了。

何师傅说,他一直践行着“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遇到自己能够帮忙的事情,都会伸出援手。之后也会一直用善良递送,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志超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11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