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举行“弘扬长征精神 铸造青春荣光”蔡建勋大校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学雷 王小椒 高旭 编辑:王津 2022-05-25 23: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20525210722副本.jpg

5月22日,南华大学举行“弘扬长征精神、铸造青春荣光”蔡建勋大校报告会。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20525210741副本.jpg

南华大学展示蔡建勋拍摄的红色文化摄影作品。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学雷 王小椒 高旭)5月22日,南华大学举行“弘扬长征精神、铸造青春荣光”蔡建勋大校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邹国球主持。

蔡建勋用详实的史料、充分论证阐述了“什么是长征”“为什么要长征”“长征的几个阶段及主要事件”,分析了长征的含义、背景、过程、影响和意义,明晰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历史作用,带领师生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史、领悟长征精神、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他从理想信念、崇德向善、胆识方略、使命责任、学习实践、奋斗奉献等方面和热点时事分析,激励在场大学生们要“弘扬长征精神、铸造青春荣光”,汲取成长、奋斗的精神力量。

在报告会的前一天,学校已经开始展示蔡建勋拍摄的红色文化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包括“新青年吹响反帝反封建的号角”“壮志凌云、开天辟地”“陈树湘断肠明志”“张师长献盐”“中国最小的男红军向轩”“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洪峰中的人民子弟兵”等,主要反映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报告让人热血沸腾、催人奋进,将铭记革命先烈、肩负历史使命,继承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努力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建勋是国防科技大学原工程兵学院大校、中国(益阳)毛泽东战法研究会顾问、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他多次重走红军长征路,踏访追踪红色遗址2000多个,足迹遍及雪山、荒漠、沼泽等人迹罕至的地方,共计行程10万多里;采写纪念文章、编写革命故事等100多万字,出版《红色征途寻秘》《长征魂》《军旅情思》等多部专著;拍摄珍贵历史照片1万多幅,数十次举办红色文化摄影展,在部队、地方党政机关、大中小学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演讲,被誉为“红色基因传播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学雷 王小椒 高旭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11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