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联合多部门紧盯“头盔”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杨姝 2022-05-26 11: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头盔不戴,安全何在?”5月23日至24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特警、农村派出所、文明劝导员开展声势浩大的“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着重打击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下简称“摩电”)不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非法安装伞具等违法行为,为道路交通带上“安全帽”。

此次行动,大队共查处“摩电”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1起,其中,电动车未戴头盔382起,电动车违法载人8起;摩托车未戴头盔24起,摩托车违法载人2起,摩托车超员3起,摩托车无证2起。

2.marked.jpg

大队针对“摩电”出行规律特点,选择“高峰+平峰”时段,领导率队在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客运站周边以及各个重点区域设置多个执勤点,强化现场执法勤务,从严查处“摩电”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载人、加装伞具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以“重教育、轻惩罚”为原则,特别加强对快递、外卖、代驾等行业人员的安全劝导,面对面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规则意识、安全意识与法制意识。

3.marked.jpg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摩电”各类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治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目标,不断巩固成效,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努力向广大交通参与者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3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