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实施“用心用情·湘薪湘护”品牌行动 常态化长效化标准化推进根治欠薪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龚颖 曾鹤群 李俊康 编辑:彭笑予 2022-05-26 19: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龚颖 曾鹤群 李俊康)近日,湖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决定全力打造实施“用心用情·湘薪湘护”品牌行动,常态化、长效化、标准化推进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和保障好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据了解,“用心用情·湘薪湘护”行动按照春季摸清底数、夏季落实制度、秋季整改问题、冬季线索清零四个阶段,分主题有序推进,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行为的日常监管,有效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从根子上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着力形成全省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根治欠薪治理格局。

目前,湖南正值夏季落实制度专项行动阶段期间,全省将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有关的配套政策为重点,盯紧盯牢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保证金等关键制度的落实情况,大力开展政策解读、以案释法,优化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曝光典型案例,加强处罚处置。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单位共同编印了《湖南省建设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标准化指导手册(2022版)》,为全省在建工程项目对标落实上述各项制度,提供了完整、详细的指引和参照。另外,湖南省人社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了“完善省监控预警平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功能”合作协议,将依托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将过去分散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数据集中到省级层面进行线上监管,做到业务全省实时调度,资金全省实时监控。

通过夏季专项行动,全省将筛选出一批“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标准化工程项目”,对相关的施工单位按规定在工资保证金存缴或免缴、行业资质评定、项目招投标等方面给予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龚颖 曾鹤群 李俊康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5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