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交警:启用弯梁式摩托车“驾考”解决女司机考证难的问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探 编辑:李彩虹 2022-05-26 18: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123_副本.jpg

驾考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探)“这种考试车辆真的便于我们女同志驾驶证申领考试,今天一次性就顺利过关了,以前用普通二轮摩托车(男式)参加考试都没有考过。”5月25日,在桃源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摩托车驾考科目二考场,一名参加摩托车“驾考”的李姓女士兴奋地说。

34_副本.jpg

驾考现场。

一直以来,桃源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考试车辆是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考试,这种摩托车(也叫男式摩托车)比较高、大、笨,不适合女同志申考。大队充分听取民意,市场调研,发现如今市面上女同志大都是驾驶的弯梁式普通二轮摩托车或电动轻便摩托车,出行和上下车方便,更好掌控。大队积极创新便民利民举措,购买了弯梁式普通二轮摩托车作为考试车辆,着力解决女同志考试不便的难题。并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参加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考试。直4月底启用弯梁式普通二轮摩托车考试车辆以来,参加“驾考”的人员明显增多,特别是女同志更加踊跃,积极相约来到车管所进行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考试。

45_副本.jpg

驾考现场。

5月25日当天,有60余名群众参加科目二考试,其中女同志就占到了70%,通过考试人员达到80%以上。大队“放管服”改革这项举措,让驾驶人执证率明显上升,同时也切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度,确保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探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5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