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编辑:廖浩宇 2022-05-28 07: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报翔在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

5月27日,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何报翔出席会议。他要求,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痛下决心、彻查彻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部署,从即日起到8月底,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何报翔指出,要聚焦“建筑、交通、消防、实验室、防溺水、学校周边安全环境、学校教育管理”7大重点领域,全面、彻底、动态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

何报翔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管长效,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形成常态监管、综合治理、规范有序的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基础建设,强化督导问责,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确保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