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斩获全省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非 编辑:肖拓 2022-05-30 22: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日讯(通讯员 阳飞)5月29日,在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中,由湖南机电职院思政部王融、杨非老师指导的彭静怡、吕梦妮、刘鲁湘、胡云刚、陈佳敏研究小组,以《青年创客扛起农业现代化的“金锄头”》为主题荣获一等奖。

农业现代化建设,人才是关键。敢闯会创的青年创客正是农业现代化的“生力军”之一,他们把融合新思路、新技术、新业态的创客项目带入农业现代化建设中,这些创客项目恰似一把“金锄头”。在此次获奖的项目研究中,湖南机电职院青年创客找准专业优势和农业发展的结合点,追求创造于己、于他人、于社会的价值。近五年,该院在该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湖南机电职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思政课关键课程,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着力打造铸魂育人“金课”,引导大学生将个人的成长目标与国家的发展轨迹统一起来,自觉地扛起时代赋予的时代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杨非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9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