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掘新民学会建党先驱故事 助力青少年立志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龙臻伟 袁思蕾 编辑:肖拓 2022-05-31 21: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通讯员 龙臻伟 记者 袁思蕾)今天,“传承红色基因,憧憬时代六一——数风流人物·新民学会建党先驱故事”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新民小学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肖百容、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二级调研员吴德良、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培训部主任纪红建、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主任谭双山等出席。

新民学会孕育了中国共产党长沙早期组织,有力地推动了湖南民主革命运动的进程,扩大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被誉为“建党先声”。新民学会承载了一代湖湘青年浓郁的家国情怀、宏伟的理想志向、炽热的真理追求、刚毅的斗争精神、精诚的团结品质,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地位。

为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念与光辉历史,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携手湖南师范大学推出青少年党史读本“数风流人物·新民学会建党先驱故事”系列丛书创作项目。参加这次创作的既有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的业务骨干,也有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创意写作学与写作学的硕博士研究生,指导老师包括汤素兰、沈念、纪红建、李作霖、郑小驴、李红叶、莫志斌等知名专家学者。

活动现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创意写作学硕士研究生胡天意和刘霖杰现场讲述新民学会建党先驱的精彩故事,让孩子们提前一饱耳福。

挖掘新民学会建党先驱的故事,有利于青少年深入了解党史人物。“数风流人物·新民学会建党先驱故事”系列丛书通过新民学会中建党先驱的故事向青少年传达年少立志的重要性,鼓励莘莘学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积极追求学业的进步,努力追寻为之奋斗一生的伟大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龙臻伟 袁思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3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