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法治教育入校园 护航青年学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婷 编辑:张立 2022-06-02 20: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周婷)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教育,增强机电学子学法、知法、守法意识,筑牢校园安全思想防线,保护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5月31日下午,长沙县公安局湘龙派出所所长、学院法治副校长罗米走进湖南机电职院,为200余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法治教育进校园”的教育课。

在该院多功能报告厅,罗米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典型的案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明确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克服不良行为习惯、抵制不良诱惑,慎交友、交好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专题讲座内容包含了反诈骗、禁毒、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覆盖面广,警示性强,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有效引导机电学子树立正确价值取向,不断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湖南机电职院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平安校园建设氛围,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婷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4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