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在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上强调 做到五个“务必” 严防群死群伤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22-06-03 08: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

张迎春强调,本轮强降雨具有集中、重叠、极端等特点,防汛形势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思想务必清醒,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睡不着觉”的警觉,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好。目标务必明确,要锚定“五个确保”工作总目标,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群死群伤。

张迎春要求,转移避险是确保生命安全的关键,转移务必坚决,宁可十转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切实抓好“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转后如何管理”五个关键环节。要严格执行四个一律要求,当雨量达到临灾预警值时、发生险情异动时、风险隐患不能准确预判时,特别是当夜晚出现以上三种情形时,一律进行转移避险,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张迎春强调,预警务必精准,气象预报预警、地质灾害点排查及风险预警、水利工程调度防守、省防指统筹调度要力求精准。要在递进式预警预报基础上,抓好叫应机制落实,确保信息传递到位。责任务必压实,各级防指要牵头抓总,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三个必须”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包保责任,以防汛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全省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指数。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