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在全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宋利敏 编辑:张立 2022-06-06 21: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通讯员 宋利敏)6月1日至2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的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代表队荣获高职高专组团体复赛冠军、决赛冠军,刷新了该院此项赛事团体成绩历史新高。其中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辅导员郭茈怡、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辅导员刘梦芬荣获决赛一等奖,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辅导员江雯荣获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72名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的辅导员晋级决赛、同台竞技。决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理论知识水平,案例研讨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掌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3名参赛辅导员在复赛和决赛中沉着应战,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素质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充分展现了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面对形式和内容都在不断调整优化的省级赛事,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强能的校内常态化机制已经形成。通过每年一度的辅导员技能大赛、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等举措,该院积极搭建起辅导员学习成长、能力提升的广阔舞台,进一步拓展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空间,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能力强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宋利敏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8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