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农技下田献“良方” 助力丰收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粟昊鹏 编辑:曹缇 2022-06-09 17: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9日讯(通讯员 粟昊鹏)近期,晴雨交替,气温变化异常,是水稻等农作物各种病虫害的易发季节。醴陵市泗汾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上门入户开展农技指导,通过“看天、问土、诊苗”的方式,为今年早稻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在田地间,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土壤情况;认真查看了水稻株高、孕穗等数据指标;重点关注了早稻幼穗分化进程、收割预期、病虫危害等重要情况。向农户详细讲解了常见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知识,提醒农户按照水稻长势及时跟进相应作业,并在现场根据早稻孕穗期交代农户有关注意事项。有求必应、有问必答,确保农技下田切实有效。

下阶段,泗汾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扎实推进粮食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合理规划,加强农业病虫害防治,确保“技术下田”贯穿粮食生产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有力保障全镇粮食安全,用早稻丰收擦亮泗汾镇农业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粟昊鹏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09/11371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