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项指标位列全国前列 湖南职教再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2022-06-09 21: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9日讯(记者 潘锦)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激励支持措施。

其中,在“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的地方”组,有5个省市上榜,分别是天津市、辽宁省、安徽省、山东省、湖南省。

2022年,教育部将对这些省份在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这是湖南职业教育继2018年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后再获此殊荣,“梅开二度”彰显了湖南职业教育在全国第一方阵的地位。

近年来,湖南职教事业规模稳步发展,全省现有职业学校719所,在校生164.95万人。其中,高职院校77所,年招生28.09万人、在校生75.29万人;中职学校642所,年招生34.22万人、在校生89.66万人。

其中,湖南11所高职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数居全国第五;认定国家优质专科学校10所,居全国第五位;国家级示范专业点、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核心办学指标,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等教学竞赛成绩,均排名全国前列、中西部省份第一。

湖南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在全国率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意见》,构建了“大思政”育人新格局,坚持每所高职建好2-3个特色专业群,每所中职建好1-2个特色专业,打造“一校一品”,大力实施“三评三查三赛”质量评价改革,探索开展综合素质评价和增值评价,建立了质量评价新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09/11372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