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国企援手步步高,注入流动性资金2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向婉 编辑:江雪 2022-06-14 16: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5013540.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王义正 向婉)为推动中央及我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6月14日下午,兴湘集团、湖南麓谷发展集团分别与步步高签订《意向协议》,将向步步高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20亿元,支持步步高发展。

步步高集团成立于1995年,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为中国民营连锁超市企业首家上市公司。步步高是湖南省零售冠军,在区域地位、市场规模及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具备综合竞争优势,位列中国快消品行业第7位,中国企业500强,湖南省民企第5位。公司目前在湖南、广西、江西及四川等地开设门店400多家,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7万个,为3.2万个中小微市场主体提供创业发展平台,每年缴纳税收、社保约10亿元。公司始终坚持用产业振兴、捐资助学、扶弱济困等系列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开发十八洞村山泉水助力农民就业增收,联合红网“湘农荟”等公益平台链接企业供需两端,促进农产品销售,近年来累计为社会捐款捐物超3.5亿元。作为全国重点抗疫企业,步步高充分展现了民营商超在保供应、平物价、稳就业、公益责任等方面的力量,并入选商务部、湖南省商务厅重点保供企业。

湖南兴湘集团作为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资本赋能产业,稳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压舱顶梁”作用。

湖南麓谷发展集团作为长沙高新区直属平台公司,是长沙高新区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依靠力量,已成为长沙高新区撬动产业、市场化运营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推手。本次签约是省属国企和市属国企落实“两稳一保”职责、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向婉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14/11388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