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秒看湖南——紫色控的夏天来啦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盘春红 张宏 编辑:姜姿 2022-06-15 08: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夏时节,湖南双牌桐子坳景区的150余亩马鞭草迎着骄阳浓情绽放,成片的马鞭草随着微风飘飘袅袅,起起落落的紫色形成浪漫的紫色花海,营造出桐子坳版的“普罗旺斯”。

马鞭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欧洲,花期一般为6-10月,花色淡雅呈蓝紫色,开花时植株基本可达1.5米左右。走近马鞭草花田,放眼望去,成片的紫色花朵竞相开放,整片花田就像铺上了一张紫色的地毯。漫步在小道上,近处的风车、远处的村庄,人在花中走,又似画中游。每当有风吹过,花海宛如浪花起起伏伏,伫立其间,沉醉其中。

桐子坳景区位于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村,是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该村依托全国最大的古银杏群落,大力开展乡村旅游,极力推动桐子坳景区单季变四季的旅游格局,通过打造四季花海等新项目,规划种植粉黛乱子草、马鞭草、油葵、百日菊等名优花卉,形成了四季五彩缤纷、百花争艳的花海景观带。(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盘春红 张宏)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盘春红 张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15/11389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