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保畅护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俊利 肖小湘 编辑:龙芳华 2022-06-17 20: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通讯员 郭俊利 肖小湘)连日来,施工人员克服雨水天气影响抢晴施工,加快推进国道106线桂东县城至沙田段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工程建设,目前9对(18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这是桂东县为缓解国道106线道路拥堵,结合本县实际交通环境推出的又一便民之举。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151.jpg

施工人员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开展扫尾工作。

国道106线特别是县城至沙田段高速连接线是桂东县重要交通要道。近年来,随着人流、车流、物流剧增导致该路段极易造成交通拥堵,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客运车辆在沿线农村招呼站停靠时容易造成追尾等交通安全隐患。

桂东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出行新需求、新期待,以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为目标,通过现场调查、广泛征求沿线乡镇群干意见建议等方式,在国道106线县城至沙田高速连接线选址拓宽路面,建设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借鉴港口停靠船舶模式,旨在将公交站台设计成弧形外凸的形状,公交车进站停靠时不会影响行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既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也大大规避了公交车停靠时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投入使用后,公交车停靠和乘客上下车更加安全、道路通行更加安全顺畅,有效提升了全县道路安全通行环境和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俊利 肖小湘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2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