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专班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罗赞 编辑:刘良骏 2022-06-18 00: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7220749.jpg

6月17日上午,《湖南省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专班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罗赞) 6月17日上午,《湖南省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规定(草案)》)立法专班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副省长王一鸥代表省人民政府发言。

会议听取了省住建厅关于立法必要性、法规草案起草修改、征求意见情况及法规主要内容的汇报,省人大环资委关于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处室同志围绕《规定(草案)》涉及的适用范围、职责划分、自建房用作经营的管理、定期安全排查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紧做好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工作。要把握大势,站在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大势,处理好自建房增量与存量的关系。要依法有据,坚持问题导向,在矛盾的焦点上“砍一刀”,消盲点补短板。《规定(草案)》既要发挥安全监管作用,也要发挥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立足实际,紧扣压实部门和乡镇(街道)职责、自建房审批和管理的共享互通信息平台建设、安全鉴定和隐患排查以及日常巡查等关键环节,依法依规依文件,有力有效设置条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罗赞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2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