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洪源村:绿色循环种养,“桃”来“梅”好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2-06-19 11: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9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6月17日,尽管天下着小雨,位于醴陵市李畋镇洪源村的彩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果园里,来自浏阳市和醴陵市的10多名游客,正喜孜孜地采摘早熟黄桃。

黄桃采摘.jpg

12222_副本.jpg

采摘黄桃。

“公司以每亩每年100元的价格流转了3510亩林地30年的经营权,种植黄桃、杨梅、枇杷等水果。6月6日,杨梅上市,6月8日早熟黄桃开园,迟熟黄桃有望于7月底上市。”公司负责人曾宪兵说,全村有42个养殖大户,共有存栏生猪1.6万头。公司建有3个800吨容积的发酵池,养殖粪污通过发酵后,再应用到果园。全面推广绿色种养循环技术,既保护了环境,又降低了生产成本,生产出来的水果受到消费者热捧。截至目前,2万公斤杨梅已销售完毕,早熟黄桃已销售1.5万公斤,估计树上还有五六吨。“基本都是客户前来采摘的,最多的一天,销售量超过了3吨。”

黄桃.jpg

套袋的黄桃挂满枝头。

该公司系株洲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醴陵市脱贫攻坚四星级产业扶贫企业,联结带动了320户1022名脱贫人口增收,安排103名劳动力就地就业,其中长期务工的37人。预计到2024年,果园将进入盛产期,到时,光黄桃、杨梅产值就可达到3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3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