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心!衡阳致公学校42名学生变身志愿者,助力中考为梦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唐祥 编辑:姜珊 2022-06-20 16: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3S9A3138_副本.jpg

志愿者与食堂工人在准备考生中餐。

15_副本.jpg

志愿者为考生加油打气。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 唐祥)“能为考生做点事,我觉蛮有意义!”6月19日上午11点,在衡阳市致公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点食堂内忙着与食堂工人准备考生中餐的志愿者黄思晴微笑道。

6月18日至20日,衡阳2022年中考正式开考。为服务广大考生确保中考顺利进行,衡阳市致公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团委开展为期三天的“助力中考 为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据黄思晴介绍,自己是高二电子商务班学生,家在永州,中考期间学校已经放假,但她主动响应校团委征集志愿者的号召,放弃了回家的机会,加入到了中考志愿服务队。为全力做好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黄思晴与41名志愿者同学每天6点多就起床了,穿上红马甲,戴上袖章,按照分工,大家各司其职,进入到考场各个服务点,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活动。

考前,志愿者们会配合考场工作人员开展交通疏散、秩序维护活动,为考生引导考场位置,洗手间位置,还准备一些文具和防暑用品站在考场大门两侧,随时准备向考生提供免费帮助,给考生们加油打气。考生入场后,30多名应急志愿者候在考场外,随时解决考生突发的“急”“难”问题,全力保障中考顺利进行。考后,志愿者们打扫校外卫生,为考生创造一个清洁美丽的环境,维护考点学校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唐祥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09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