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用好红色基地“活教材” 坚定入党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加宁 2022-06-20 17: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新民学会旧址召开转正、接收大会。

全体党员在蔡和森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彭琼英)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新民学会旧址召开转正、接收大会。

该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以“感悟湖湘革命历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支部成员讲述新民学会的发起与发展,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毛泽东、蔡和森等从“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风俗”到“改造中国与世界”,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奋斗历程,勉励全体同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该支部副书记肖昌华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在蔡和森故居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施一满表示,接收新党员的支部大会地点选择在红色教育基地,不仅可以让新同志更直观地感受党员神圣性,还能让所有党员都接受到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入党同志也表示,在红色教育基地庄严加入中国共产党,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深学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自己干事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09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