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职院学生团队研制出主动防御型桥墩保护装置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张立 2022-06-20 21: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巧夺工匠工作室”团队成员测试设备。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研发合作协议书与感谢信。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记者 潘锦)传统的桥墩保护装置在工艺技术方面,对桥墩只起到部分保护作用。近日,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称 三一职院) “巧夺工匠工作室”团队成员通过攻克一个个难关,成功研制出主动防御型桥墩保护装置,并与湖南湘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沙硕博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研发协议。

“巧夺工匠工作室”是在刘湘冬、曾茂林、沈超、曾谊晖、侯晓丽5位有着企业研发背景的老师指导下,于2021年3月成立的,是一支服务于应急保护装备行业的创新团体。工作室成员通过实地数据采集与现场实验以及对产品的样机零件的测试后,该主动防御型桥墩保护装置,性能以及各类数据不断优化。装置样机实验的成功,打破了传统保护装置的工艺技术,实现了桥墩保护装置的新发展。

该工作室负责人张昊冉表示:“感谢学校与老师对我们团队项目的大力支持,此次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桥墩保护装置,将减少桥墩与船舶碰撞的隐患。”

近年来,三一职院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学校的“双创”氛围越来越浓郁,学生的“双创”精神、意识、能力持续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10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