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衷心守好碧水河湖 南县开展“禁磷”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莉 左新平 编辑:田伶 2022-06-23 20: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623154238.marked.png

进行地毯式排查。

红网时刻益阳6月23日讯(通讯员 何莉 左新平)大通湖被誉为“湖南香稻第一村”,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为抓实抓好大通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水质环境。连日来,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等多部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安排,组成检查组在辖区开展了“禁磷”专项行动,旨在护好一湖清水,确保“鱼米之乡芙蓉国”的美誉实至名归。

检查组从市场准入和市场监管入手,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全面压实管理主体责任,对辖区内超市、餐馆、洗车行等经营户的洗涤用品销售、使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严令禁止经营户在日常经营过程中销售和使用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含磷洗涤用品,对于没有“无磷”标识的产品一律予以下架,切实提升专项整治实效。同时,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加强知识宣传,督促教育经营者和消费者自觉抵制含磷洗涤用品,营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氛围。

截至6月23日,已累计检查销售、使用洗涤用品经营单位28家,对3家经营单位销售的过期洗涤用品进行下架,并移交至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何莉 左新平

编辑:田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1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