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骑手”化身“禁毒宣传员”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刘震寰 编辑:周蕾 2022-06-22 22: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217445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74510.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3日讯(资兴融媒体中心记者 袁冰 刘震寰)值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郴州490名“外卖骑手”义务当起了“禁毒宣传员”,在送外卖的同时,将禁毒宣传知识送到了千家万户。

“您好,您的美团外卖到了,这里有一个‘禁毒宣传进万家’的活动,请您扫一下码,学习一下禁毒知识,然后祝您用餐愉快。”美团外卖骑手杨翔说。杨翔是一名美团外卖骑手,从事外卖送餐行业3年多,每天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日接订单50笔左右。自从加入到了禁毒宣传队伍以后,他每次到商家取完餐,都要在餐盒上贴上禁毒宣传封签,在送餐的时候,还耐心地向顾客推荐参与禁毒线上宣传活动。

“作为一名骑手,我们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能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他们)参与到这个禁毒的活动,为禁毒出一份力,感到很荣幸。”美团外卖骑手杨翔表示。目前,资兴现有两家外卖站点外卖,骑手共490名,他们在送餐过程中积极化身“禁毒宣传员”,一份份禁毒宣传知识随他们的“顺风车”和餐盒,送入了千家万户。

今年,资兴市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线下宣传活动,共印制宣传海报、车贴、箱贴600份,外卖盒封签4000份,依托外卖配送、公共交通载体、出租车平台传递禁毒理念,通过线上小程序、平台APP、车体广告、外卖封签等方式,引导群众关注“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参与禁毒知识学习打卡,获取积分并参与抽奖活动,形成了“外卖员就是禁毒宣传员、网约车就是宣传阵地”的浓厚禁毒氛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刘震寰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1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